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2023年衡水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3年04月23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423日,2023年衡水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交流会召开。此次交流会由衡水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人体器官捐献获取组织(OPO)办公室、衡水市人民医院承办。

会议由衡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姚杰同志主持。

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同志做了开幕致辞,阐述了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殷切希望。衡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立涛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志强同志的要求,做好器官捐献有关工作。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OPO)主任任贵军同志就河北省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第二工作组工作情况及有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器官捐献管理办公室(OPO)协调员张彦培同志就人体器官捐献流程及捐献沟通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郭建英同志就潜在捐献者器官功能维护进行了授课交流。

最后,姚杰同志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宣传器官捐献有关知识、政策,推动我市器官捐献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市直有关医疗机构部分医务人员、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专(兼)职副会长、工作人员、各县级医院主管院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