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成立
时间:2022年12月18日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成立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规范提升河北省人体器官(含组织、细胞)捐献与移植发展水平、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和健康,推动健康河北建设,河北省红十字会及相关医疗机构、专家共同筹备成立了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经过精心筹备,12月17日,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鉴于当前河北省疫情形势,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负责人张江涛,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河北银丰鼎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珅,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外科主任陈子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opo负责人任贵军及学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由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秘书长刘东刚主持。


 

会议指出,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是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管,省民政厅注册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由从事捐献与移植事业的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并联合有关医疗机构、大学、科研院所和爱心企业自愿结成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学会的宗旨是通过高质量学术活动和培训交流工作为河北省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推动出台移植和捐献方面的激励、保障措施,提高捐献与移植执业医院数量和质量,促进河北省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发展。

会上,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林龙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指出,学会成员要在省红十字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学会的正确发展方向,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业务,要加强队伍建设,重视人才的培养、引进,创新性吸收各类人才、人员入会,解放思想,踔厉奋发,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断书写我省捐献与移植事业新的辉煌。

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草案)》、《会费收支管理办法》(草案)、《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窦剑发表就职演讲,他分别从学会机构设置、会员发展、重点业务开展等方面作了规划,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职,尽己所能,发挥好带头与表率作用,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与学会的全体会员一起共同绘就学会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