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应急救护
桃城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自救能力,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510日,桃城区红十字会会同区卫健局、区应急局、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前往何庄乡南漳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511日下午,桃城区红十字会会同卫健局、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南门口小学举办了安全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给学生详细讲解了关于地震、火灾、溺水、触电、踩踏事件等多种紧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讲解完毕,学生们争先恐后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学生们通过自己动手,切实体验了整个急救过程,提高了学生们自救、互救的能力。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知识的储备,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和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市四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宣讲了紧急医疗救护知识,并入户为村民义诊。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纸巾等2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50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知识的储备,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张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