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无偿献血
衡水学院开展“第十二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暨三献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2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提高大学生对“三献”知识的了解程度,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2023年5月18日,校团委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暨三献知识进校园知识讲座。“三献”知识宣传志愿者、各院系志愿者代表共5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衡水市红十字会王洁亮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人体器官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三献”公益活动,传递爱心,让更多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会后为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知识,衡水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在主校区罗马柱广场开展了“三献”知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起向师生发放“三献”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大家讲解“三献”相关知识和政策,以有奖答题的形式来鼓励、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了解三献知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无偿献血对身体无碍、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碍健康、捐献器官生命永续的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校团委组织“三献”知识宣传志愿者,深入到院系、班级进行宣讲,动员各班同学共同学习“三献”相关知识,消除大家对“三献”知识尤其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误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人体器官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多同学表示将加入他们,让更多生命得到救助、得以延续,传播社会正能量、宣扬大爱主旋律、培育道德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