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市外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国际联合会全体大会特别会议
时间:2023年12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121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联合会”)全体大会特别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来自177个国家的约350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率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赴日内瓦参加本次特别会议。会议经投票选举,国际联合会审计与风险委员会主席、美国红十字会高级国际顾问凯特·福布斯女士当选为国际联合会新任主席。
    在瑞期间,王可访问了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以下简称“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并与常驻瓦团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沈健会谈,向其介绍中国红十字会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人道工作的有关情况。王可对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给予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对中国红十字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沈健大使高度肯定了中国红十字会在开展民间外交方面的重要性和独特性,希望中国红十字会今后能继续与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积极提升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王可还先后访问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委员会”)和国际联合会总部,分别与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国际联合会新任主席凯特·福布斯和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干等就进一步密切和拓展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可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国际红十字运动16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事业方面作出的贡献,也对加强全球治理和人道主义问题治理、促进人类和平与进步事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愿携手国际委员会和国际联合会,继续秉持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为不断提升国际红十字运动集体合力、应对全球人道主义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介绍了国际委员会新制订的战略规划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内容,希望与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携手应对日益复杂的人道挑战。国际联合会主席凯特·福布斯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在运动中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为有需求的国家红会提供支持,帮助开展能力建设。国际联合会秘书长贾干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提供的支持,希望明年与中国红十字会和相关政府部门召开会议,推进战略性对话与合作。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等陪同此次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