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
  • 其他
武邑县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暨 “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3年04月18日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武邑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17日,武邑县红十字会召开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暨“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启动会,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共计100余人参会,武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陈海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海霞要求,按照“先建立、后提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红会组织”的工作思路,各乡镇要在辖区内的部分村建立起红会服务站,县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建立本部门红会组织,同时指导推进分管领域事业单位建立红会组织;县教育局要指导督促各学校建立学校红会组织。要积极发展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有人道需求的群众中去。

陈海霞强调,“博爱一日捐”活动是一项慈善公益活动,主要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人道资源,积极开展对困难群体的人道救助,有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于武邑县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有着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动员,带头捐款献爱心,以实际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募捐活动,同时各单位要主动与县红十字会沟通联系,努力为募捐活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募捐活动取得实效。县红十字会要严格按照募捐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监管,提高募捐工作的透明度。(通讯员:李金赞)